博山区信访局
标题: 博山区信访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334642994W/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18 发布机构: 博山区信访局

博山区信访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博政办字〔2013〕5 号)要求,特编制《博山区信访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组成。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2年以来,区信访局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加强廉政建设、提升群众工作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为了加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由局长总牵头,副局级领导抓落实,局办公室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各职能科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全局统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此外,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2年全局年度工作计划。在局领导的亲自抓办和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局严格按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开通、完善,栏目类内容得到不断更新、充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公开的数量。2012年度我局在博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机构概况、政策信息、计划总结、监督投诉等方面的信息共计15条。

信息公开的分类。在公开的15条信息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业务公开信息12条、招标采购信息1条。

信息公开的形式。2012年,我局在原有电子屏、宣传栏等公开媒介的基础上,又印制了“群众之声”便民服务卡,并在市信访局的帮助和支持下,开通了博山区网上信访受理平台,群众可通过网络、电话等各种途径查看政务公开内容、反映诉求、及时得到答复,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于我局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切实做到了依法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分类还不够明确、信息公开规范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畅通信息公开渠道,重点在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上做工作,并继续加强对敏感信息、个人隐私等信息的保护力度,使信息公开工作走上科学发展的路子,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七、附表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博山区信访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1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1

3.业务公开信息

12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0

5.财务预决算信息

0

6.招标采购信息

1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0

其中:1.纸质文档

0

2.电子文档

0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0

2.兼职人员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0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0

 

 

                                

博山区信访局

201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