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计局

博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9
  • 字号:
  • |
  • 打印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市计生委的帮助、关心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今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度,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做好每次信息发布工作。一年来,我局共公开发布信息343条,其中,在区政府政务信息网站发布信息4条,市级以上媒体公开发布信息230条,博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05条。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5年度,我局单位信箱共接到群众来信咨询4件,全部依法予以公开和回复。

3、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方式主要是以主动公开为主。公开的信息主要来源于局办公室和其它各科室(站)的相关法规、政策、工作动态、业务及服务等。所有信息都必须经过局办公室初审,然后再由办公室报分管领导复审,涉密的信息还要请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负责人审核,通过分管领导及保密审查负责人同意公开的信息最后交具体承办人网上公开发布事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专机网上发布制度,这不仅有效防止了泄密事件的发生,而且有效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更有利于政府信息网络平台的管理和安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和数量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务公开网页信息更新时间过长,公开时效性不够强,有待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督查;

3、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单一化。要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信息公告栏等公开方式,提高公众对人口计生工作情况的知情权及监督权。


                               2016年1月20日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