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计局

博山区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5
  • 字号:
  • |
  • 打印

2016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在严格依法公开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运作,实现了信息公开新的突破,有力地促进了我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而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2、严格制度管理,健全公开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我局结合系统工作的实际,对信息公开的事项进行全面完善,并着重从机构职能、财政信息、人事信息、行政权力、通知公告、部门动态等6个方面入手,主动发布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热点信息,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

3、强化学习宣传、夯实工作基础。为扎实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内容,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力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我局通过博山政务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9条。其中,信息公开24条、通知公告14条、部门动态2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