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1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内容, 2012年,区卫生局认真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由主管业务的局领导分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2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信息更新、投诉受理等工作,确保该项工作规范有效。

    (二)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对本单位的重大事项,按照要求进行上墙公开,并设立了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对业务工作的办事依据、程序、时限、方式方法和结果进行了明确规定,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及时解决群众咨询,做到来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我局已及时将卫生部门的工作职责、领导成员分工、年度工作报告等相关信息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公布,同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自觉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博山区卫生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累计公开27条。主要公开的事项包括: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各科室职能、全区卫生工作要点、新农合实施方案等方面。

    (二)公开的主要渠道和形式

博山区卫生局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是博山政务网,网址:http://www.boshan.cn/bs/zfxxgk/bm/wsj/index.html,利用文字、图片,全方位地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博山区卫生局依申请公开信息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对确定公开的财政政府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信息工作者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