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博山镇中心卫生院检查检验——影像学检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博山镇中心卫生院检查检验——影像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7
  • 字号:
  • |
  • 打印

检查项目

检查流程

须知

注意事项

报告获取时间

报告获取方式

X射线检查(包括透视、DR)

1、门诊/住院医师开具透视、DR检查申请单;2、病人持申请单于收费处报销缴费;3、病人持收费单和检查单到放射科;4、放射技师按申请项目做好检查前的相关准备,按顺序检查。

1、去除被检查部位体表金属物品及高密度伪影的衣物,防止伪影的产生,提高图像质量。2、检查者进入检查室,请保持机房内整洁。3、患者家属非特殊情况下请不要停留在检查室内。4、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者建议不做X线检查。

1.要去除拍摄部位的一切异物,例如:做胸部的X线检查时,要摘下项链、玉佩等饰品,包括身上贴的药膏也要去掉,尽量不要穿带有装饰品的衣物,其目的是防止异物形成的伪影干扰影像学检查的结果。2.已孕、备孕、哺乳期的患者在检查前请告知医生,如非必要,避免做X线检查。3.为防止X线辐射,在检查进行中指示灯亮时请勿推开检查室的门。

报告在30分钟内发出。

登记室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