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住院须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住院须知

发布日期:2023-06-30
  • 字号:
  • |
  • 打印

一、 来院准备

1、所有来院就诊、住院患者、患者家属或陪护人员,就诊全程均提倡佩戴口罩;

2、严格实名制就诊:就诊时凭个人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实名就诊;

二、注意事项

1、每位住院患者陪护人员限1人,保持相对固定,并接受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及流行病史问询评估符合要求。在院期间请自觉佩戴口罩,不要聚集,不要随意走动到他人病房和其他病区。注重自身防护,做好手卫生。如果出现咳嗽、发热等流行病学症状,请立即报告管床医生及责任护士。

2、住院患者实施“腕带”管理、陪护人员自觉遵守病区内相关管理规定,在院患者与陪护人员切勿乱窜其他病区。

三、办理住院手续流程

根据病情需要开具住院医嘱→告知患者→开住院通知单→在收费处办理手续→去护士站登记→安排床位→入院宣教→遵医嘱执行治疗

四、住院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

1、保持病房整洁、舒适、安全,避免噪音,工作人员做到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开关门轻。

2、病房内禁止吸烟与饮酒,禁止使用电炉、酒精灯及点燃明火,以防失火。贵重物品不要放在病房内。空病房要及时上锁。

3、统一病房陈设,室内物品和床位摆放整齐,固定位置,不得随意变动,注意通风。

4、定期征求患者及家属意见,改进病房工作。

5、医务人员必须按要求着装,挂牌上岗。

6、护士长全面保管病房财产、设备,并分别指派专人管理,建立账目,定期清点,如有遗失及时查明原因,按规定处理。

7、加强对病人及陪护人员的管理。

8、加强巡视,如发现可疑人员,及时通知保卫处。

9、按要求畅通防火通道,不堆、堵杂物。消防设施完好、齐全,上无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