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白塔镇卫生院检查检验—医学影像检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1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白塔镇卫生院检查检验—医学影像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11
  • 字号:
  • |
  • 打印

一、影像科患者检查流程

影像科患者检查时需携带医师给出的检查申请单到影像科进行检查。

(一)放射

1、放射检查时,需进行信息登记,签署放射检查知情同意书。

2、放射检查时,要在医师指导下穿戴好防护用品。

3、检查结束后,在候诊区等待领取胶片和诊断报告。

(二)超声

1、超声检查时,进行信息登记后,等待检查。

2、根据检查部位不同,按照医师所交代的检查进行准备及检查。

3、检查结束后,在候诊区等待领取诊断报告。

二、影像科检查须知及注意事项

(一)放射

1、孕妇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尽量避免做此项检查,防止电离辐射影响胎儿发育。

2、婴幼儿及孕妇因病情需做此项检查,请主动向医生要求对其敏感部位进行适当遮盖和防护。

3、请受检者检查前主动向医生要求对其敏感部位进行遮盖及防护,陪同家属请退到机房外等候。

4、危重患者需要家属陪同照顾的,请尽量减少陪同人数,陪同人需主动向医生要求穿戴医院提供的防护用品。

5、儿童除非必须检查,请远离射线。

6、摄片检查前需脱去较多的衣物,清除照射野内金属物品,如女性患者作胸部检查需脱去胸罩和项链,避免在照片上形成干扰影。

7、摄片时听从医生吩咐,积极配合摆好体位完成照片。急重病员需家属协作,请各位家属密切配合以免影响检查。

8、本检查结果反映受检者当时的情况,仅供临床医生参考,不作为证明材料。

(二)超声

1、请持医生的检查申请单到收费处交费后排队检查。

2、超声检查对人体无害,请病人及家属放心检查。

3、请大家在检查或等待的时候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4、上腹部超声检查(包括肝脏、胆道系统、胰腺、脾脏等)需空腹8-12小时。

5、下腹部(包括输尿管下段、前列腺、膀胱、子宫、附件、盆腔等)需充盈膀胱(涨尿),检查前2-3小时应停止排尿,必要时饮水500-800ML,务必使膀胱有发胀的感觉。

6、当您做完检查后,请在检查室外等候获取检查报告,报告必须经过检查医生签字后发放,否则该检查报告无效,且该报告仅反映检查者当时的情况。

7、最后请您妥善保管您的超声检查报告,以便复查时候使用。

8、特别注意事项:

(1)凡严重疾病患者:应有家属陪同检查,在等待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您及时向医生求助。

(2)严禁非医学需要利用超声检查鉴定胎儿性别。

三、影像科报告获取时限

我院影像科为保证服务质量,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主的目标,提供无休假24小时 x 7天的急诊影像检查服务。

(一)放射

1、门诊、急诊:30分钟后取报告;

2、住院:当日下午下班前。

(二)超声

1、门诊、急诊:30分钟后取报告;

2、住院:当日下午下班前。

四、影像科报告获取方式

(一)放射

1、门诊、急诊:放射室外等候区;

2、住院:病房。

(二)超声

1、门诊、急诊:超声室外等候区;

2、住院: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