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人民医院检查检验——影像检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人民医院检查检验——影像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06
  • 字号:
  • |
  • 打印

一、影像科检查流程

1.门诊就诊并开具检查单申请单 → 持检查单到收费处交费(或手机交费)→ 持检查单到放射科登记 → 登记后按照影像科医生的安排进行检查→ 检查完毕根据影像科医生告知时间领取检查结果及胶片。

2.住院患者持检查单到放射科登记 → 登记后按照影像科医生安排进行检查→检查完毕根据影像科医生告知时间取检查结果和胶片。

二、影像科检查须知及注意事项

1.X线检查作为一种临床诊断手段,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但它具有一定的辐射损害,因此妊娠妇女禁止X线检查,3岁以下婴幼儿慎行X线检查。

2.持检查申请单到门诊交费后,到放射科检查。

3.放射科对危急重症病员优先检查开通绿色通道,非危急重症病员按先后顺序安排检查。

4.外伤出血者应先作止血处理,危急重症病员先临床处理、生命体征平稳后,再检查。

5.检查前,病员应除去检查部位的金属饰品、高密度非金属饰品、橡筋、印花、膏药等,脱去较多的衣物,避免在照片上形成干扰影,影响照片质量和诊断。

6.检查时陪同检查的家属禁止在机房内逗留,应退至门前警示线以外,照片时禁止推开机房门观看,避免不必要的辐射。

7.摄片时,应听从医生吩咐,积极配合摆好体位完成照片。

8.复查病人一定带上既往资料并告知影像科医生以做对比。

三、报告获取时间及方式

1、DR、CT平扫检查,检查结束1小时后,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胶片及报告

2、CT、MR增强扫描及CT特殊扫描(三维重建等)需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在检查结束6小时后,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胶片及报告

3、MR常规扫描在检查结束2小时后,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胶片及报告,早10:30后检查的患者请下午14:00后在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胶片及报告

4、CT、DR急诊患者检查结束30分钟后,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胶片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