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就诊须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就诊须知

发布日期:2023-07-10
  • 字号:
  • |
  • 打印

 

 

 

就诊注意事项

    1、备好病历资料:就诊时切记将所有病历资料准备好带来(包括所用化验和检查资料、病历记录),并按时间顺序整理好,医生可通过参考病历资料做出正确诊断,也有利于医生对疾病的连续观察与分析,可减少不必要的再检查造成的费用负担,既省时又省钱。

    2、准确陈述病史:把你最难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病情,用简明的话告诉医生,突出重点说病,然后根据医生的提问,逐一回答,你说得清楚,医生听得清楚,诊断思路就清楚。你不妨在看病前先列一张清单,把自己的症状、病史、服过的药以及想问的问题写下来,以免就诊时遗忘。

    3、空腹来院就诊:如果你的病情需要做抽血化验、腹部B超等,应该空腹到医院就诊,以免改天再来浪费时间。不用空腹的检查如甲状腺、乳腺B超。如检查膀胱、前列腺等,需适当憋尿。

    4、记住所用的药物。所用药品如果记不清楚,可列单记录下来。因为一个药物商品名很多,最好带上所有药品或药品说明书。

    5、门诊病历本:门诊就医要有记录,便于医生了解其他医院的诊疗用药情况,避免重复用药及药物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不良反应。

就诊应遵

规章制度

    1、到医院看病时,首先不要大声喧哗,在医生身边大声说话或打电话,会影响医生的诊治。

    2、无论是缴费还是候诊,均应遵守秩序,依次排队。此外,候诊时,要保持安静和环境的整洁,不随地吐痰和乱丢废弃物等。

    3、到医院看病,应听从医院的安排,对新老医生应同样尊重,特别是当较年轻的医生为自己诊断病情时,要积极配合,主动提供病情症状,协助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

    4、不能无视禁烟标识躲角落过烟瘾,如果想抽烟,可以到医院室外吸烟处进行。

    5、医院就诊时还要注意,私家车要停放在指定的位置,切不可堵塞急救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