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人民医院医保支付、报销流程、地点、导引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2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人民医院医保支付、报销流程、地点、导引

发布日期:2023-07-12
  • 字号:
  • |
  • 打印

一、医保支付:

博山区人民医院门诊及出院结算可以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社保卡或是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目前我院涉及医疗保险报销的业务主要有:住院、职工门诊统筹、门诊慢特病、省内、省外异地(住院、门诊统筹、慢特病)等。

住院:

职工门诊统筹:

门诊慢特病:

二、报销流程

1、门诊报销流程:

门诊慢特病、职工门诊统筹需持身份证、社保卡或是医保电子凭证等有效证件到相关科室就诊→医生核实身份后,根据病情开具处方及检查→参保患者持社保卡或是医保电子凭证到收费处结算报销→缴纳门诊报销后自付部分。

2、住院报销流程:

参保患者持身份证、社保卡或是医保电子凭证等有效证件→相关科室就诊→医生核实身份后,根据病情开具住院证并双方签字→参保患者需持身份证、社保卡或是医保电子凭证以及住院证去住院处缴纳押金同时上传医保手续(外伤住院需到医保科进行外伤审批)→参保患者持身份证、社保卡、押金单及住院通知书到病区办理入院→出院时参保患者持身份证、社保卡或是医保电子凭证以及押金单到住院处结算报销→缴纳住院报销后自付部分。

三、报销地点

住院:博山区人民医院住院处

门诊慢特病、职工门诊统筹:博山区人民医院收费处

四、导引:

门诊大厅医院大厅中间有指引图,大厅有一站式服务平台设有专职人员负责导引,电子滚动屏、微信公众号、展板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医保服务站可协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材料的收取、资格认定、备案、签约,职工门诊统筹的签约,职工、居民参保缴费信息查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查询以及医保政策的咨询、解答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