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博山区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4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04
  • 字号:
  • |
  •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们:

岁序更替,万象更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为积极应对当前和“春运”期间人群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倡议如下:


健康平安返乡
为了您和亲人的健康,请您返乡前做好健康监测,健康返乡;如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暂不返乡,待症状消失或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返乡。返乡行程尽可能简化,提前准备好防护用品和防疫药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健康安全出行
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尚未消除,为了您和亲人的健康,请您特别是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严重基础病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访友等,减少出行。新冠病毒感染者和疑似人员居家期间自觉主动开展健康监测和进行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您和亲人的健康,请您自觉主动履行人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避免侥幸心理,坚持防疫“三要点”(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坚持做到勤洗手、频消毒、常通风、多运动、善饮食,尽量减少或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入人员密集型场所。


减少聚餐聚会
为了您和亲人的健康,节日期间,多采用电话问候、视频拜年等方式,尽可能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聚会、不聚餐,特别是减少与家中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的接触,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积极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尚未接种或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尤其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应主动接种疫苗,尽早提高免疫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科学就医用药
如果您或亲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轻微症状,请及时微信、电话咨询医生或自行到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就诊;如果您家人中出现急危重症,请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您是慢性基础病人,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联系您的家庭医生。

近期,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请大家给予更多理解和包容,有序就医。

衷心地祝愿您和家人阖家团圆、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博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