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关于“混管异常”人员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混管异常”人员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各地陆续发生多起群众收到假“混检异常”短信后点击不明链接被诈骗的案件。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广大居民留意查收短信通知并注意甄别,再按照以下方式进行自我管理。

一、短信内容
【淄博市疫情防控提示】博山区疫情指挥部:***(身份证号:******************),您于2022—月—日时:分:秒某某地点进行的混管核酸检测异常。请您前往附近任一单采采样点(单采点地址:http://.....)进行单管采样(请向检测人员出示此短信,并说明“单管采样”),如果您在外市,请到当地核酸采样点进行单管检测。检测结果请查看健康淄博。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样完成后,请您及共同居住人做好自我隔离防护,居家等待结果,防止传播风险。咨询电话:0533-4110194。

二、混管异常人员注意事项
1.我区发送的提示短信仅有采样点地址链接。若您收到以我区疫情防控名义发送的含有其他链接的“混管核酸检测显示异常”短信,请立即删除,千万不要点开链接进行操作。

2.混管异常人员接到短信后,为更好地保护家人不被感染,请立即佩戴N95口罩,尽量单独安排一个房间,全家足不出户,拒绝任何探访,并错开时间就餐、喝水。

3.混管异常人员在前往追阳核酸采样点时,不要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可采取独自开私家车或者步行前往。

三、检测结果的处置
单管核酸检测阳性: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居家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上门核酸采样,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同时请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积极配合流调工作人员,完成相应流行病学调查内容。

感谢广大居民的密切配合!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