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4年博山区公共场所检查计划及方案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92H/2024-543137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4年博山区公共场所检查计划及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0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落实监督责任,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4年公共场所检查计划及方案如下:

一、检查对象

辖区内公共场所。

二、检查时间

20241月1日至202412月31日。

三、检查内容

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卫生管理、设施设备和公共卫生间、通风系统、用品用具、危害健康事故处置、禁止吸烟等方面。

四、工作要求

1.强化工作纪律。各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遵循行政执法有关要求,做到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教育为主。行政处罚时要避免滥用自由裁量权和程序不合法等问题,做到合理合法。

2.加强追踪问效。加强对检查工作的跟踪指导和督促,认真梳理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优化工作方式,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3.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工作计划,具体细化推进全年任务,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