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庆国庆 建新功 博山区“情景党课”展演活动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23-541588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庆国庆 建新功 博山区“情景党课”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5
  • 字号:
  • |
  • 打印

为推动“三提三争”活动深入开展,落实全区八个大会会议精神,强化党员队伍教育,丰富党课形式和内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提效争先的素质能力,迎接国庆74周年的到来,9月12日,由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区直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和区文化馆承办的“庆国庆 建新功”博山区情景党课展演预选活动在区文化馆演播大厅举行。由区直各部门、单位精心组织的34堂“情景党课”参加展演。

各参赛队呈现的情景党课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主题和“颂党 爱党 跟党”的情景党课主题,通过朗诵、情景剧、小品、三句半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经历,以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为背景,用生动鲜活的语言、直观形象的表演,充分运用道具、音乐、视频等场景烘托手段,载以讲述、表演等情景式展现形式,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现场人员带来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引人入胜的“情景式”党课,带领观众走入情景,激发共鸣,充分凸显和发挥出了“情景党课”强大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达到了党员自我教育、教育他人、共同进步的预期成效,一场场“沉浸式党课”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思想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