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博山区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旅游局

博山区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2
  • 字号:
  • |
  • 打印

2013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落实了 政府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为做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领导,推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博山区旅游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或通报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监督考核,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障。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定期考评检查。自觉接受公开权利人评议,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对各项旅游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加强对旅游项目建设的监督。

三、按时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区政府部署,参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信息进行了科学界定,凡属于应当公开的都按规定纳入了公开目录。按时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落实和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措施。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3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类文件,主动接受区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指导,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咨询投诉,为群众提供完整的信息服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博山区旅游局

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