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博山区旅游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3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旅游局

博山区旅游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31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旅游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最大限度地实现政府信息资源共享,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组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主管此项工作,并明确各科室的相关职责,办公室为职能科室,负责牵头协调和录入规范性文件,并指定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工作的具体开展,将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建章立制,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等各种培训,制定了工作制度,上传材料由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填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按时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区政府部署,参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信息进行了科学界定,凡属于应当公开的都按规定纳入了公开目录。按时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落实和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措施。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

我局2010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类文件,主动接受区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指导,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咨询投诉,为群众提供完整的信息服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博山区旅游局

2011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