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博山区旅游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7 发布机构: 博山区旅游局

博山区旅游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7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旅游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最大限度地实现政府信息资源共享,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组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主管此项工作,并明确各科室的相关职责,办公室为职能科室,负责牵头协调和录入规范性文件,并指定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工作的具体开展,将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建章立制,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等各种培训,制定了工作制度,上传材料由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填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按时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区政府部署,参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信息进行了科学界定,凡属于应当公开的都按规定纳入了公开目录。按时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落实和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措施。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

我局2009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类文件,主动接受区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指导,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咨询投诉,为群众提供完整的信息服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博山区旅游局

2010年1月27日

附件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博山区旅游局

联系人

张楠

联系电话

4181270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2

4

3

5

0

0

比例(%)

14.2

28.5

21.4

35.7

0

0

备    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4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备     注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0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1人,其中全职人员数0人,兼职人员数1人。

备 注

表中各项数据须与报告中一致,逻辑关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