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博山区文化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0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文化出版局

博山区文化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01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博山区文化局编制。全文由7部分组成,包括概述;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条例》赋予各级行政机关的法定义务,是贯彻施行《条例》,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总结和接受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协调配合抓落实

实行政务公开,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增强行政权力运用的透明度,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公信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组长,主管政务公开的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办事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注重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的结合

我局因地制宜、求实创新,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构职能

主要包括:本机关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下属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2、规范性文件

主要包括:以本机关名义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

3、规划计划

主要包括:本机关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等。

4、业务工作

主要包括:本部门各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等。

5、统计数据

主要包括:本部门有关数据统计等。

6、其他

主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人事任免事项;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以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主要通过政府网站http://www.boshan.gov.cn

2、其他辅助方式如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本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通过我局获取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依法公开的信息,我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规范等,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社会公众更深入地理解和支持文化工作。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信息审查,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安全。

 博山区文化局

2010年2月1日

附件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博山区文化局

联系人

岳苗

联系电话

4180622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1

7

3

3

2

5

比例(%)

0.05

0.33

0.14

0.14

0.10

0.24

备    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21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1 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比例(%)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备     注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人次,电话咨询      人次,网上咨询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1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0人,兼职人员数 1 人。

备注

表中各项数据须与报告中一致,逻辑关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