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博山区文化出版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文化出版局

博山区文化出版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9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博山区文化出版局编制。全文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条例》赋予各级行政机关的法定义务,是贯彻施行《条例》,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总结和接受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协调配合抓落实

实行政务公开,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增强行政权力运用的透明度,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公信力,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为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组长,主管政务公开的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办事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注重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的结合

我局因地制宜、求实创新,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公布了《博山区文化出版局信息公开指南》:在机构职能中公布了文化出版局主要领导、下设机构等共29条信息:机构职能方面,公开我局2011年制发的应公开的公文共3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5条;政策法规1条;其它公开内容18条,这些文件充分体现了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为指导、管理和服务当地社会文化事业发展,依法维护了广大群众合法利益。公开信息做到了及时更新,保证了网上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公开形式

1、主要通过政府网站http://www.boshan.gov.cn

2、其他辅助方式如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通过我局获取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依法公开的信息,我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规范等,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社会公众更深入地理解和支持文化工作。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信息审查,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安全。

 博山区文化出版局

2012年1月29日

 

附件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30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3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1

3.业务公开信息

5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3

5.财务预决算信息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点以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

单位负责人:尹玉刚 填表人:胡立丽  联系方式:4180622  填表日期:201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