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博山区旅游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337524B/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3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旅游局

博山区旅游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编制博山区旅游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博山政务网”门户网站公布。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办事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注重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的结合

我局因地制宜、求实创新,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要公开的事项包括:

1、机构职能

主要包括:本机关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2、规范性文件

主要包括:以本机关名义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

3、规划计划

主要包括:本机关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等。

4、业务工作

主要包括:本部门各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等。

5、统计数据

主要包括:本部门有关数据统计等。

6、其他

主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人事任免事项;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以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渠道和形式

1、主要通过政府网站http://www.boshan.gov.cn

2、其他辅助方式如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通过我局获取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依法公开的信息,我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规范等,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社会公众更深入地理解和支持文化工作。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信息审查,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安全。

博山区旅游局

200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