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博山区招商一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4778428163B/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招商一局

博山区招商一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13号)要求,由博山区招商一局编制,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区招商一局政府信息工作年度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事项。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31。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博山区政府网站(www.bosh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博山区招商一局联系(地址:博山区县前街38号;邮编:2552000;电话/传真:4184996)。

一、概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落实《条例》及《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真正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区政府的统一要求编写《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指南》,对公众获取本单位政务信息的方法、程序、范围、时限作出说明。编写组织机构信息,向社会公布本单位政务公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法等。将重大决策、年度重点工作与措施、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等政务信息编入本部门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任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去、相关负责人落实到位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共同协作的机构模式。初步在我局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截至201012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和责任部门等基本信息,规范了审核程序,完善了工作制度,优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做到了目标落实,责任到位,效率提高。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0年度博山区招商局主动公开信息40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法规1条,业务工作4条,其他信息33条。主要内容是,提报信息新闻-LNG项目;重新编制区招商局领导分工、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在“投资博山”板块中的“博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博山区投资环境优越”、“博山区鼓励招商引资的财政扶持政策”、“ 山东兴华板簧制造有限公司”简介、“区招商一局机构职能”;在“招商项目”板块中招商项目的31条信息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0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160 余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60人次,电话咨询 100余人次,网上咨询 0人次,绝大多数为业务咨询及政府政策咨询。咨询实行统一受理、分别办理的工作机制,改变以往各科室分散进行公众咨询的状况,实现了工作的整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到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疑难问题待研究后及时答复。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件,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0 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及《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组织部门各科室人员集中学习文件有精神。进一步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未出现涉密信息。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信息公开工作起步不久,面向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信息发布量还不够多,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我们将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有关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九、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附表)

 

 

 

 

 

 

博山区招商一局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五日

 

 

附表: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博山区招商一局

联系人

王 娴

联系电话

4110187

主动公开信息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2

1

0

35

0

2

比例(%

5%

2.5%

0

87.5%

0

5%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40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110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

投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16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60人次,电话咨询 100人次,网上咨询 0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件,已办结 0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0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1 人,其中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0人。

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