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博山区招商一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4778428163B/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2-23 发布机构: 博山区招商一局

博山区招商一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2008年,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为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博山区招商一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推进、协调、监督本局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了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工作人员,保障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做好学习培训。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机会,及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识学习《条例》及市、区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三)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及时组织力量,制定和并上报了《博山区招商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以本单位成立以来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招商引资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以政府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圆满完成了本级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四)打造信息公开重要平台。以政务服务中心为载体,将招商信息在博山区政府网站、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网站等多领域向社会全面公开,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各界人士查询招商信息,有力地宣传、推介了招商引资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止2008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包含以下内容:机构职能3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1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招商信息

2、编制《投资指南》,广泛推介招投资环境,公开招商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0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局2008年度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及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但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和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结合我局的重点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二是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三是健全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并向有成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确保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招商一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