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建立风险评估、跟踪监督、考核评效制度的建议办理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123049号
建议人:
主办单位: 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关于我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建立风险评估、跟踪监督、考核评效制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前期,我区已成立“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建立“双招双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招商项目备案挂包制、在谈项目论证制、签约项目会商制,建立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招商项目论证专家库,围绕我区重点招商项目,深入分析项目的可行性、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提高项目签约率和签约项目落地率。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充实完善招商项目论证专家库力量,不断提高招商项目风险评估和可行性论证的专业化水平。

2、我区对急需落地开工招商项目实行区领导挂包责任制,及时调度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项目落地进程。同时,设立服务工作专班,对投资项目实行“专人专办”的全程跟踪代办服务。下一步,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我区将建立健全投资企业及项目监督监管机制,及时掌握运行情况及重大财务动向,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安全系数。

3根据市招商引资考核思路,我区拟定了《2019年度博山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突出招大引强,提高考核权重,更加侧重到账资金数额和项目开工率,考严考实考准,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全面调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关于我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建立风险评估、跟踪监督、考核评效制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