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招大引强”开新局 跑出招商“加速度”
索引号: 12370304778428163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机构: 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招大引强”开新局 跑出招商“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2-06
  • 字号:
  • |
  • 打印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为奋力夺取兔年“开门红”,扎实贯彻落实“三提三争”暨全市投促系统“春季攻势”专项行动要求,在全区扬起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良好势头,1月29日上午,由区投资促进中心、白塔镇、域城镇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踏上了招商的旅途,考察团先后赴扬州、苏州、上海、北京等城市,围绕大健康、智能制造、新经济等领域,密集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以长三角为招商的重点区域,通过实地招商考察,链接商协会资源,紧盯区域优势产业项目,重点承接高精尖企业扩张转移,以期招引更多优强企业和项目来博山区投资,不断完善上中下游产业链,推动博山区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在扬州,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江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实地参观了产业园区,学习了先进管理制度和经验做法。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厂区及生产线情况。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装配式建筑建材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开发出主体结构预制构件等系列产品,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多种绿色建筑综合解决方案。双方就和天下在建筑建材生产制造等领域业务拓展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在苏州,考察团一行拜访考察了江苏关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关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生物医药、血液净化领域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是我国唯一一家对“膜”材料及滤器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高新科技企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优势、创新研发,并就相关研发生产项目落地博山健康医药产业园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在上海,考察团一行拜访考察了上海浩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
在上海浩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博山产业基础和特色产业园区情况,双方拟在AGV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进行沟通洽谈。并探讨通过打造智能化应用场景,培养本地企业智能化改造意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市场红利带动AGV机器人生产线招引落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是从事微特电机与组件研制生产的专业研究所,取得380余项国家、部和市级以上重大科技成果奖。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双方拟在产业咨询服务、协助链接行业协会及合作企业方面进行对接合作。希望通过对接合作,推动博山区电机产业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搭建高层次产学研平台。
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全专业人士持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考察团重点推介了博山产业发展方向、特色产业园区的功能定位以及项目承载情况,与凯石基金就在博山设立私募基金达成共识。并成功推动了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苏关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对接。
除此之外,考察团一行还赴北京,拜访了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对接北京招商会事宜。
此次招商活动辗转扬州、苏州、上海、北京等地,考察内容丰富,涉及项目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进一步展示了博山的综合发展优势,为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