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全方位 全员额 全要素 博山新年第一会吹响招商引资号角
索引号: 12370304778428163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6 发布机构: 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

全方位 全员额 全要素 博山新年第一会吹响招商引资号角

发布日期:2023-01-06
  • 字号:
  • |
  •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淄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七个新”振聋发聩。今天,博山区在全市率先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发布“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聘任“招商大使”,举行市场化招商、科创基金招商签约仪式,路演推介产业园区。新年第一会,博山区吹响了“三全”招引的集结号。

今天上午,在原山大会堂,博山区各大班子领导、开发区和镇办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规上企业代表、农业服务业企业代表、招商引资企业代表等300多人齐聚一堂。会上宣读了《中共博山区委办公室 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博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聘任博山区首批“招商大使”的通知》,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等16人被聘为本土企业“招商大使”,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建军等4人被聘为产业发展合作机构“招商大使”。在市场化招商、科创基金招商签约仪式上,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菜根科技、博政集团与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签约。

“各位企业家都是博山的一份子,只有整体强了,抵御市场危机能力才能更强,企业个体也才能发展得更好。”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在发言中表示,金晶在博山基地布局了TCO导电膜玻璃生产线,下一步将通过区委、区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把太阳能薄膜电池组件的中间产业引进来,补齐博山光伏产业链,并带动相关产业同步发展。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剑宣读以商招商倡议书,倡议广大企业家做“以商招商”的坚定支持者、有力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充分发挥产业链关联优势,为实现博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博山区工信局局长高波在态发言中表示,招商引资是全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快建设工业强区的关键一招。2023年,博山区工信局将深做实“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当好主力军、服务主战场,立足博山产业发展实际,奋力开创工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在随后的路演推介环节,博山经济开发区、域城镇、白塔镇、八陡镇、山头街道、源泉镇,分别推介了数字经济、机电泵、氢能、健康医药、汽车智造、新材料、陶琉、预制食品等产业园。这几个是博山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是新旧动能转换和新经济布局的主要战场。

对博山区今天在全市率先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博山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指导。

“今天这次大会,是我们推进经济加快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表示,这次大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明确招引方向,二是明确招引政策、人员和工作体制机制。路德芝指出,博山的产业发展进入到了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尤其是特色产业园区全面开工建设,必须坚持“边建设、边招商”,也是到了必须抓紧招商的关键时期。今年博山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工作的“一号工程”,就是要抢占发展先机,在全区面上真正形成人人抓招商引资、人人为招商引资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博山区将探索实行招商引资“金牌企业”评价机制,对招商引资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政策包”,优先保障环保、安全生产、金融等方面政策支持,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博山大抓招商的决心。在镇办和区级层面,要把招商引资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和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