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统计局
标题: 博山区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304004327211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机构: 博山区统计局

博山区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 字号:
  • |
  • 打印

1月31日,博山区统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博山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博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条措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布局,把准方向、提振精神,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监测预警并用,展现经济发展成果。立足统计职能,加强统计监测,及时研判经济运行趋势,精准剖析产业发展弱势指标,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调研分析并重,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制定调研计划,拟定调研提纲,开展行业重点企业调研活动,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发展瓶颈及行业走势,不断加强统计分析力度,多角度反映经济发展的客观实际;三是培育指导并力,发挥统计服务作用。探索建设“智慧统计”数据平台,实现部门间数据信息畅通,深入挖掘企业入库潜力,精准指导企业申报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全面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掌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家底”,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详实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