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消防大队
标题: 淄博市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4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情况公告
索引号: 12370304493225012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博山区消防大队

淄博市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4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情况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全区各社会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督促社会单位履职尽责根据《20234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公告》的要求,依法对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一般单位进行了消防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公布如下:

4月份累计抽查检查单位13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35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3份。从监督抽查的情况看,部分单位未建立消防设施、器材保养记录未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检查记录不符合规定;消防档案不符合要求;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厨房油气管道未清理;防火门未灌注水泥砂浆;油气烟道未定期清理;消防车通道未划线员工对消防设施操作不熟悉;岗前培训不到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不熟悉,对消防设施分布不熟悉等。

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加大处罚力度,对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附件4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情况

公告内容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请拨打电话详询。联系电话:2827178。

 

淄博市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