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商务局
标题: 博山区商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779G/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09 发布机构: 博山区商务局

博山区商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9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商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通知规定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内容。起止时间为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 
   
一、概述
    2014年,博山区商务局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配备了1名干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4

(二)健全制度规范。根据工作实际,我局及时研究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规定、实施办法,建立了公开信息备案、信息公开告知、信息保密审查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重点、程序及要求,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规范信息发布基础工作。我局制定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工作正常运转,年内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被投诉和涉密事件。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一是利用网络公开。通过博山政务网等网络媒体及时公开信息。二是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开。三是通过设立公开栏、公示栏等其他公开形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期性、广泛性和有效性。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准确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区分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没有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上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各科室、事业单位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和保密审核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局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与局属各科室信息公开内容由各相关科室按照规定进行保密审查,由局门户网站管理人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