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建造汽车一体化工业园区提案的答复
博山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131103
建议人: 王国民
主办单位: 博山区商务局
答复时间: 2022-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王国民委员:

《关于建造汽车一体化工业园区的建议》(提案第131103号)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我局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

加强与白塔镇、区规划办沟通,统筹协调推进汽车一体化工业园区的规划布局和整体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汽车交易、配件、维修、审验等各项服务内容,逐步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依托博山产业新城的总体规划,白塔镇在建中博城项目涵盖了汽车产业博览中心建设,为汽车智造业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一体化工业园区的推进搭建了平台。

二、部门联动,加强新旧车辆流通管理

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机动车辆流通进行监督管理。加强规范新车、二手车经营行为,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保障车辆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机动车辆流通健康发展。目前,我区现有2家新车交易市场,负责新车销售以及后续相关服务;2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鉴定评估、过户等。今年上半年对2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了一轮次监督检查。

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受新冠疫情影响,投资风险加大,投资对象更青睐线上业务,对线下实体投资审慎有加。区商务局结合自身职责,通过走访企业、调研督导等方式,积极宣传我区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听取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引导汽车行业经营者提高思想认识,规范经营行为,形成良性竞争氛围。

关于建造汽车一体化工业园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