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
标题: 【“全域公园”在行动】山头街道:“剪”出绿化美感、彰显颜“植”本色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68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博山区山头街道

【“全域公园”在行动】山头街道:“剪”出绿化美感、彰显颜“植”本色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号:
  • |
  • 打印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为更好的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山头街道各村、社区立足高标准、精细化,科学组织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抢抓黄金时期,对辖区内绿地进一步进行修剪、浇灌等养护作业,全力提升景观效果,营造更靓丽的风景线。

修剪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可以均衡树势,调节养分供应,同时促进长势健壮、树形整齐美观;另一方面可以改善树冠通透性,减少病虫害发生几率以及极端天气所造成的危害。山头街道各村、社区根据树种、树形树势及不同地段进行针对性、精细化修剪,对枯死枝、风折枝、交叉枝、病虫害枝等进行细致排查和修剪,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预防病虫害。与此同时,正值草坪生长速度较快时期,修剪工作同样刻不容缓,绿化人员每日常态化对草坪进行修剪打理,剪草机的轰鸣声过后,入目皆是整齐美观的草坪景观。

如今,山头街道各村、社区已将修剪国槐、扶芳藤、银杏、海棠、杨柳树、冬青、桃树等乔灌木,列入常态化任务。通过调整树木造型,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抗风能力及观赏性的同时预防和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让树木更好生长。

下一步,山头街道各村、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绿化植被修剪、灌水、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为植被生长创造有利条件,充分利用树木景观效果和绿化功能,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