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
标题: 山头街道巩固脱贫成果周报(2021年7月19日-2021年7月25日)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68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5 发布机构: 博山区山头街道

山头街道巩固脱贫成果周报(2021年7月19日-2021年7月25日)

发布日期:2021-07-25
  • 字号:
  • |
  • 打印

山头街道到马公祠村实地进行项目运营管护,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排查,确保项目正常运营,按期达到预期收益。

山头街道对7月份防返贫致贫监测机制台账进行整理汇总,对街道范围内农村人口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以及低保、残疾、重病、失能等家庭情况和分散供养、教育、住房、预估年人均收入等方面信息进行核实汇总,从源头上及时排查防返贫新致贫等隐患。

山头街道组织84个防返贫致贫监测网格的网格员,从“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家庭收支、其他扶贫政策落实、家庭现居住地址等情况对本村农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群体,确保实事求是,有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动态管理,及时监测,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发生。

山头街道对本月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中已享受照护的失能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汇总建立继续享受照护人员信息台账,并上报失能人员中的“两便”不能自理人员调整表,并对照民政部门数据,及时对自然减少人员进行系统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