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
标题: 山头街道召开优质中小企业科技赋能政策讲解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68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博山区山头街道

山头街道召开优质中小企业科技赋能政策讲解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提三争”会议精神,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9日,山头街道召开优质中小企业科技赋能政策讲解培训会,特意邀请了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山东鲁峻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淄博市清大国杰技术转移服务中心、中军民联(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前来讲解培训。街道22家科技型、创新型、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现场接受了辅导。

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策专家闫栋,首先向各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创新型、专精特新企业申请梯次、相关帮扶政策和有关申请步骤及要求;中军民联(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军民融合政策专家朱磊,重点讲解了国家军民融合政策,具体介绍了民企“参军”所需要的手续、资质、申请方法和要求;国家标准协会指定服务机构山东鲁峻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任李岳,重点讲解了关于企业标准化——团体标准建设工作相关内容。农商行山头支行向企业简要介绍了各种政策优惠贷款,如技改贷、科技成果转换贷、专利贷款等最新的贴息和补贴政策,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最合适的优惠贷款。

随后,各个企业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及咨询,进一步加大了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技术企业的申报兴趣和力度。下一步,街道将积极服务企业,帮助解决企业、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用好科技赋能,助力企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