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
标题: 山头街道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共建共治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68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山头街道

山头街道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共建共治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2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控,做好“五一”假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守护好“烧烤淄博”城市名片。4月19日,山头街道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宋道双主持,区交警大队山头中队负责人韩金祥参会。

会上,总结了山头街道辖区2023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了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辖区事故易发多发点位、重点拥堵点位逐个进行分析,研究对策措施。同时,为迎接“五一”假期,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按照区政府、区交警大队统一部署任务,重点对大观园路、山头路进行道路交通疏导,在重点路口安排专人值守指挥,维护交通秩序。

会议要求,各村居一是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频次,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整治辖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交通安全提醒,通过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大力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从源头上消除违法发生概率。下一步,山头街道坚持把道路交通安全常抓长治,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