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
标题: 山头街道召开移风易俗“白事简办”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68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山头街道

山头街道召开移风易俗“白事简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 字号:
  • |
  • 打印

3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大不良风气治理,全面推行白事简办,弘扬时代新风,山头街道召开移风易俗“白事简办”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移风易俗“白事简办”工作,2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分管民政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山头街道全面推行移风易俗“白事简办”工作方案》,明确各村(社区)规范白事办理场所、建立备案登记制度、推广“追思礼”、调整充实红白理事会人员等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霄鹏强调,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对方案中的10措施逐项明确工作标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积极引导群众从简办理白事。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关键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同时,要积极发挥妇女干部、五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群体的作用,让白事简办成为群众的自觉认识、自觉行动。

下一步,山头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按照“党委主导、村抓落实、党员带头、典型引导”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度这个核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逐步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