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
标题: 山头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568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6 发布机构: 博山区山头街道

山头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5-06
  • 字号:
  • |
  • 打印

提高街道政务公开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制定政务公开年度业务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全面强化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培训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提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培训对象

各社区、各部门涉及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1、组织召开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2、组织专题讨论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基础知识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政务公开基本操作流程入手,加强实际操作演练,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提高每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与专业性。

四、培训要求

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纪律,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