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审计局
标题: 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54w/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博山区审计局

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3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审计局代区政府作的《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作出审议意见:一是突出重点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深化重大政策和重要民生项目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二是强化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纳入政府督查范围,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三是创新机制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以大数据应用为导向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运用新技术的能力。

区审计部门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审计调研,调整工作思路,把工作重点突出到对预算执行、决算、公共投资、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资金审计监督上来。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创新审计方式,强化大数据应用,加强查出问题整改,在不断推动我区财税体制改革,规范预算编制管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构建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根据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所提出的问题,按时向审计部门反馈审计整改结果、进度情况。截至202112月,通过整改,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11项,分配下达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986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