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审计局
标题: 博山区审计局坚持一线工作法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154w/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审计局

博山区审计局坚持一线工作法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2-09-30
  • 字号:
  • |
  • 打印

为落实品质提升年“提质增效”任务要求,博山区审计局派员到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学习经验做法,结合部门实际、审计特点对所学综合分析,以审计项目为抓手,实行“一线工作法”,助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好“一线工作法”,加快形成审计在一线、调研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的工作格局。一是做实审计监督线。将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及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划分为5个区块70个网格,派出20名审计业务骨干担任网格员,实行“网格员+网格单位”的“点对点”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办公会研究,将研究分析结果在区政府网站公开,以点带面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二是理清业务指导线。成立网格领导小组,畅通平台线上交流互动渠道,对网格单位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财务管理、三重一大、工程管理、专项资金等问题聚集较多的方面统一汇总编制问题台账,形成业务规范指南在政府网站公示。三拉紧跟踪预警线。发挥审计主动性、前瞻性,及时防范和化解不良经济行为,防治并举,预防在前。对网格内单位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警示其他单位,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