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132/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30 发布机构: 博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

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地总结自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按照各级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中心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通过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机关文告、行政受理大厅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公众及时、全面、便捷地获取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增强信息公开实效,食品药品监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市局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会议召开、工作成效等。2016年全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动态120条,其中抽检等业务工作类信息111条,占92.5%,财政预算信息3条,占2.5%,政策法规文件6条,占5%,设置重点领域食品药品安全专栏,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日趋加强和完善。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虽平稳开展,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方面,如信息属性的界定、公开广度与深度还不够,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互动不够,公开工作的评价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才培训,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二)严格按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细致地做好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答复工作,切实满足公众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的需求。

 

                                                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24日

    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