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博山质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6132/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博山分局

博山质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对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统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2条,政策法规信息110条,规划计划信息6条,业务工作信息14条,统计数据信息3条。这13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进行了公开。

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0年度,我们接受依申请而公开的政府信息1243条,其中,当面申请1200条,传真申请公开的信息36条,信函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7条。我们根据申请情况,绝大部分给予了公开和处理,其中,同意公开的1210条,占申请比列的97.25%,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24条,占申请比列的2.74%,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只有10条,仅占申请比列的0.012%。从收费情况看,全年收费信息1160条,减免费用信息40条,这些收费信息主要是代码、标准信息的办理和检索,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

三、 信息咨询、诉讼、复议情况   

 2010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6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400人次,电话咨询200人次。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0件,处结完毕0件,政府信息公开诉讼、复议数量为零。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因信息量太多,无法做到及时更新和汇总统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