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博山区农业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4004218234G/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8 发布机构: 博山区农业局

博山区农业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编制2013年度区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3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区农业局办公室 电话:4110269

一、概述

2013年,区农业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十八大及十八大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体现出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工作的公开化,规范化。

(一)完善领导组织机构

农业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领导班子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由区农业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单位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年初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年终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面加强我区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将该项工作与年终目标管理考核挂钩。

(二)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

一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博山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对到现场申请的,原则上要求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及时进行转接,并做好登记和签收工作。

三是落实公开内容。在职责范围内,我局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6大类政府信息: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承诺事项、法规公文及其他应当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公众主动公开的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科室设置及职能、办事指南、项目安排、工作制度、部门信息等。今年,主动公开了部门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没有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历年未曾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主要表现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不够等问题。

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2、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2014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