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区教体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育装备产品及学校絮用纤维制品质量联合双随机检查
索引号: /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区教体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育装备产品及学校絮用纤维制品质量联合双随机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6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教育装备产品(含文体教育用品、教学仪器、学生服等)、学校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保障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省2021年度教育装备产品、学校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检査的通知》(鲁教发展函[2021]4号)要求,11月26日,区教体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1年度全区教育装备产品、学校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检査。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全区学校中随机抽取学校絮用纤维制品检查对象及教育装备产品检查对象三所,分别为区实验中学、西冶街小学和中心路小学。

按照“进一次门、查多件事、减少打扰”的联合双随机原则,区教体局负责检查学校的装备质量、装备条件、装备管理、装备应用等及学生服和絮用纤维制品招标的采购及管理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检查学生服的检查验收和记录、絮用纤维制品进货检验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经检查,三个单位未发现问题。

按照“谁检査、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区教体局在检查结束后即刻将检查结果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平台,并通过区政府网站、部门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