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教体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索引号: /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教体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01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严厉打击培训机构组织作弊行为的通知》(鲁教民函〔2021〕7号)要求,近日,由区教体局发起,主动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类助考培训机构开展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一是现场组织学习告知内容。联合检查组首先通过査阅证照、网上监督、实地查看等方式,全方位检查其办学资质、业务内容及广告宣传等情况是否属实,然后现场发放《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严厉打击培训机构组织作弊行为的通知》,组织培训机构人员认真学习。重点告知,不得以“保录包过”、“保分过线”、“考试录取光荣榜”等为噱头开展虚假宣传以及培训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售卖作弊器材、诱导考生作弊、组织考生使用作弊器材接收答案、参与偷拍试题、组织考生作弊和参与考试作弊团伙活动等违法行为。

二是当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集体学习后,由负责人代表培训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签订《培训机构不参与作弊行为承诺书》,并责成负责人加强对其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承诺书一式二份,区教体局带回一份存档。承诺书的签订,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其工作人员的自律性也得以强化,切实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在正确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附:检查情况

培训机构名称

社会信用代码

检查情况

备注

博山荆山阁艺术培训学校

52370304MJE168502N

未发现问题

 

博山舞彩人生现代艺术培训学校

52370304MJE168828C

未发现问题

 

淄博腾飞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博山分公司

91370304MA3PPAFM4G

未发现问题

 

淄博博山朵儿开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91370304MA3PPGYX10

未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