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织召开公办初中学校学生升学座谈会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织召开公办初中学校学生升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织召开公办初中学校学生升学座谈会

 

为更加精准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工作,近日,区教体组织召开全区公办初中学校学生升学座谈会,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区教体局副局长郑贵杰,13所公办初中学校校长及淄博工贸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淄博工贸学校新校区和实习实训基地。会上,集体观看了淄博工贸学校职业教育发展纪实片;职业教育和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负责人对近年来全区初中毕业生的升学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最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怎样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努力做好公办初中学校学生升学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孙雪红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各地缺乏技术技能型人才问题已经凸显,为解决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问题,必须从长远考虑,从中小学职业启蒙教育开始渗透,为多路径学生成才积极创造环境。二是要高度重视职业启蒙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职业,建立起自我概念,逐步有意识地培养职业相关能力,帮助学生增加职业体验,激发孩子内在学习动力。三是要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招生政策宣讲和2023年初中学生升学工作,坚决杜绝有偿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