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工作方案
索引号: /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0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12-20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教体局逐项对照认领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详细的工作方案或措施,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工作进度,确保所有工作落到实处。

一、推进公共体育领域信息公开

1.制定体育赛事活动工作实施计划,及时通过政务平台、区教体局网站、微信等媒体刊登各类赛事活动信息,做好各项赛事的赛前、赛中、赛后宣传工作。

2.积极做好场地设施摸底,掌握我区政府管理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具体状况,并进行发布。

二、推进教育领域信息公开

博山区教体局将印发2020年博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通过博山区人民政府官网、博山教体信息网办公平台,利用博山教育家庭版微信公众号对2020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报名程序、报名条件、咨询方式等信息进行宣传。

博山区人民政府印发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过博山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开。加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到2020年,学前三年教育高水平普及,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9%以上,每个镇(街道)至少建成1处达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办园标准的公办中心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 80%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三、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大力开展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主要开展中式烹饪、中式面点、餐厅服务员、计算机操作员、电工、电焊工、车工、数控、机电、汽修等项目的培训业务。在失业人员培训中,深切的感受到失业人员求职艰难、学习迫切的切身需求,倍感加快落实党和政府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性。

近年的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每一期、每一个项目都保证让每一位学员技术有提升、考试能拿证、个人能受益,同时更加注重培训的实用性,近五年来共培训3000余名失业人员,他们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真正达到了“学实用技术,拿技能证书”的目标,参培学员迅速成长为适应当地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开阔了他们就业、创业之路。

近五年来对10000余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事故应急处理措施、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等进行培训。

每年对全区5000余名持有营运证的驾驶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行车安全、危险源辨识、防御性驾驶、应急处置、事故案例等进行培训,让驾驶员从思想和理论水平上、从安全驾驶技能都有了较大的提升,近五年共培训25000余人。2018年开通了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网络学习功能,降低了学员的时间成本,起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作用,更好的满足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的多元化需求,学员满意度逐年提升。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