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学生科学睡眠知识宣传——博山区实验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索引号: /2024-543254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0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学生科学睡眠知识宣传——博山区实验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1-10
  • 字号:
  • |
  • 打印

学生科学睡眠知识宣传——博山区实验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证学生享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需要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关心孩子的睡眠质量。学校特向家长发送学生睡眠知识常识,请家长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一、增强孩子科学睡眠意识,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时间

       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カ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各位家长要充分认识到充足睡眠对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意识,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8小时。

       二、防止学业过重挤占睡眠时间

       学校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加强作业统筹管理,合理调控学生书面作业总量,学校会指导学生充分利用自习课时间,使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避免学生回家后作业时间过长,挤占正常睡眠时间。

       三、家校联合,合理安排孩子就寝时间

       请各位家长,督促孩子按时休息,在保证孩子睡眠时间要求前提下,结合孩子个体睡眠状况、午休时间等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孩子晚上就寝时间,促进学生自主管理、规律作息、按时就寝。老师会有针对性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加强学业辅导,提出改进策略,如有必要可调整作业方式和作业量。

       四、家校联合,提高学生睡眠质量

       教师会关注学生上课精神状态,对睡眠不足的,会及时提醒并与家长沟通。指导学生统筹用好回家后时间,坚持劳逸结合、适度锻炼。希望家长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就寝环境,确保孩子身心放松、按时就寝。

       五、配合学校加强学生睡眠监测督导

       学校将学生睡眠状况纳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体系,畅通家长反映问题和意见渠道,请家长肩负起监督睡眠管理的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学校会及时改进相关工作,确保要求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生良好睡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亲爱的家长,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关系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也关系着孩子的智力发育。为了充分保证孩子睡眠时间和质量,学校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配合,联手筑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固长城。

        学校监督电话:4121978

        邮箱:bssyjwc@126.com

        教体局监督电话:429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