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实验中学:深耕课堂教学改革 推进高效课堂建设
索引号: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实验中学:深耕课堂教学改革 推进高效课堂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1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实验中学:深耕课堂教学改革 推进高效课堂建设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落实《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山东省中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文件精神,有效提高教师自身教学水平和教研组、备课组互助、教研能力,充分贯彻“以集体备课为抓手、以每人一节公开课为主线、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评课议课为载体”的指导思想,近日,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新学期“每人一节公开课“活动。

每位教师都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设计精巧。课堂教学中既有疑难点突破,又有方法指导;既有学科知识讲解,又有核心素养引领。每节课堂都体现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

学校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研,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通过本次活动,检测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了教师们对双新背景下高效课堂教学的认识。学校将继续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高效课堂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