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实验中学简介
索引号: /2023-541331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实验中学简介

发布日期:2023-12-08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实验中学简介

 

一、基本情况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组建于20018月,是区属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2个,教职工279人,学生2960人。

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淄博市文明校园、淄博市平安和谐校园等。

学校综合教学楼、实验楼、图书信息楼、餐厅、塑胶运动场等设施完备;图书馆拥有藏书11万册;每个班级配备视频展台、智慧白板等综合多媒体系统,学生教室和教师办公室全部安装了空调、直饮水机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人文氛围,为师生创造了优美的工作、成长环境。

学校聚力缔造“砥砺奋进,叩问一流”的实验精神;聚力打造“尊重个性,因材施教,激活潜能,多元发展”的特色办学模式;聚力形成“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风、“走进心灵,激扬生命”的教风、“自主合作,有序高效”的学风。   

学校聚焦高考,专注教学质量的提高。2006年王玉清同学以博山区文科第一名考入清华大学,此外,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学院,都有实验学子的身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淄博名师、学科带头人、师德标兵近百人次。其中,政治教师谢翔宇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淄博市教书育人楷模、淄博名师、入选淄博好人榜

二、职普融通

博山区实验中学于20218月加挂“淄博市轻工美术学校”牌子,扩增相关职业教育职能之后,成为目前全市唯一的“一校两牌”的综合高中,在办学体制上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一校两牌”的办学格局,为学校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

学校积极探索职普融通发展模式,构建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各自比较优势,凝聚教育政策、师资力量、学校生源、课程教学、教学评价等方面合力,促进教育资源的整合聚生,促进学生发展方向的动态调整和路径的优化选择,不断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途径。

学校职教高考(春考)成绩历年来均居淄博市前列,是全市职教高考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学校。

三、实验愿景

1.事争一流,努力建设综合高中

2.职普融通,开辟多元发展路径

3.专注高考,奋力提高教学质量

4.文明创建,矢志再塑实验形象

5.品质提升,聚力赢得群众满意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带着一个思考的大脑,认真做好每天平凡的工作,奋力把博山实验中学建设成为“教师智慧工作、学生主动成长、学校令人向往”的山城人民满意学校,为博山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