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实验中学基本简介
索引号: /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2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实验中学基本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02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实验中学基本简介

 

办学性质:区属公办

主管部门: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办学地点:淄博市博山区白虎山路33

联系方式: 0533-4121978

办学规模:占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93人,教学班64个,在校生3055人。

办学条件: 学校建有综合教学楼两栋,实验楼、图书信息楼、学生餐厅、塑胶操场一应俱全。2016年新投入使用图书信息楼、综合教学楼各一。教室全部安装多媒体教学终端,安全监控实现校园全覆盖。校园绿草如茵、四季有花,喷泉、栈桥,曲径、石桌、石几、长廊和谐自然;雕塑、奇石、古树、盆景、花坛融为一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人文氛围,为莘莘学子创造了理想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办学特色20218月,学校加挂“淄博市轻工美术学校”牌子,成为“一校两牌”的综合高中。学校发扬“砥砺奋进,叩问一流”的实验精神,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风、“走进心灵,激扬生命”的教风、“自主合作,有序高效”的学风,形成了“尊重个性,因材施教,激活潜能,多元发展”的特色办学模式。

荣誉奖励: 先后荣获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淄博市党建示范点、淄博市平安校园、淄博市文明校园、淄博市首批市级特色高中重点培育校等荣誉称号。   

历史沿革: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由原博山区实验中学高中部、原博山区第一中学、博山区第二中学高中部和博山区第九中学高中部合并成立,校址为原山东省建材学院。自2001年建校以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打造山城人民满意学校。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带着一个思考的大脑,认真做好每天平凡的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智慧工作、学生主动成长、学校令人向往”的一流学校而继续努力奋斗,为博山教体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