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六中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索引号: /2023-541445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5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六中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3-12-05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六中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一、目的和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为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雨雪天气来临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特制定本预案。

二、适用范围

预案适用于学校雨雪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1. 成立雨雪天气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应对雨雪天气应急管理工作。

2. 设立办公室,负责有关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媒体和教育政务微博等发布预警信息,分析有关舆情,做好应对工作。

四、安全预防工作

1. 学校要认真开展冬季安全检查,查找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

2. 对各项防冰冻措施,以及交通安全、校舍安全、饮食卫生、消防疏散、用电安全、门卫值班、夜间巡查、教学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

五、应急处理措施

1. 根据雨雪天气的具体情况,采取必要的措施,如调整课程安排、清除校内积雪等,保证师生的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

2. 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及时通知家长雨雪天气的相关情况,提醒家长注意学生的出行安全。

六、后期处理

1. 针对雨雪天气的应急处理情况进行总结,完善相关应急预案。

2.  对学校的设施进行检查和修复,确保学校的安全和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