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博山区第六中学2024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索引号: /2024-543284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博山区第六中学2024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4-02-21
  • 字号:
  • |
  • 打印

博山区第六中学2024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为促进学校业技术岗位实施竞聘上岗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和推行人员聘用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如下。

一、坚持公开竞争原则,按岗聘用

1、根据岗位任职条件与要求,实行按岗聘用,竞聘上岗。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注重工作实绩与能力,不拘一格选人用人。

3、以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为基础,按照核准岗位设置总量、类别、等级及其数量组织实施。

二、实行综合评价,择优聘用

1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建立和完善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进行综合评价,择优聘用。

2、竞聘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应具备《山东省事业单位岗位设
置管理实施意见》(鲁人发【2007】28号)规定的基本任职条件,并符合岗位的具体任职条件。

3、根据学校实际岗位工作需要,未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人员,符合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要求,也可参加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4、成立7人以上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其中在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不少于三分之二),对应聘人员的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等进行综合评价。

三、严格竞聘程序,规范运作

1、竞聘上岗的基本程序:

(1)公布竞聘的岗位名称、任职条件、聘期和工资待遇等事项;

(2)学校组织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对符合岗位条件、参加竞争人员进行公示;

(3)专家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对竞聘人员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推荐意见,集体研究确定岗位拟聘人员;

(4)对岗位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5)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公布聘用结果。

四、竞聘岗位与职数

根据人社局文件要求,本次竞聘二级教师岗位数5个。

五、加强监督管理,精心组织实施

1、成立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靖元  

  员:陈兴盛、谢斌、王方忠、郭梁

2、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3、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及时对岗位聘用结果进行审核认定。

4、严肃竞聘上岗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营私舞弊。